學校要聞 2021-05-02

村上春樹系列叢書 展示穩健研究成果

【記者林雨靜淡水校園報導】村上春樹研究中心日前出版《村上春樹における運命》一書,為該中心所出版「村上春樹系列研究叢書」第八輯。該書主要連結第9屆村上春樹國際研討會主題,探討村上春樹作品中對命運的詮釋與探討。

村上春樹研究中心主任曾秋桂說明,該中心為全球最早成立的村上春樹專門研究機構,每年均會透過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邀集學者發表對於村上春樹作品的研究論文。「我們每年會從村上春樹作品內容中選定主題,讓參與國際學術研討會的人共同研討並發表論文,並集結成冊。」除此,中心另外會邀請研討會中的論文發表者,將其在研討會中所得修改論文並重新投稿,經審查後集結成研究系列叢書。

曾秋桂表示,村上春樹研究室自2011年成立,10年來由研究室變成研究中心,透過每年舉辦的國際學術研討會、出版系列研究叢書,加上磨課師課程及村上春樹講座等活動,逐步奠定淡江大學在村上春樹研究上的基礎,也讓日本、甚至國際看見淡江大學。「今年中心除了依照規劃,於6月5、6日於淡水校園舉辦第十屆國際研討會,也積極與村上春樹的母校早稻田大學研議,在其成立『村上春樹圖書館』之際,合辦國際研討會,讓村上春樹研究推廣再次向前邁進。」

關鍵字 #村上春樹 #曾秋桂 #國際研討會 #叢書 #林雨靜 #磨課師 #村上 #村上春樹 #村上春樹研究中心 #早稻田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3 A | 更新時間:2021-05-03 | 點閱:7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