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5-16

美國務院華語獎學金 10高中生親來臺學習收穫豐

【記者蔡銪晟淡水校園報導】美國國務院獎學金班補助高中生學習華語,去年9月至今年5月10位高中生修習華語課程,最後這3個月排除萬難親來臺灣,讓他們收穫滿滿。推廣教育處華語中心於5月7日在商館B302A舉行結業典禮,正逢母親節,同學們紛紛上臺為這3個月的home媽們獻上康乃馨,表達感恩之情。文凱說:「我很愛臺灣,因為大家都很熱情,之後一定會想念這裡的一切。」

他們因愛好中華文化而來臺,結業典禮中以華語發表學習成果,以比較美國與臺灣的文化特色有何不同來介紹,有趣的故事引發連連笑聲,與臺下的home爸home媽無國界可愛互動。現場播放與寄宿家庭相處影片,共同回顧美好時刻,另到各地親身體驗人文風情,包括上過文化課:陶藝、篆刻、原住民文化傳統服飾體驗,到竹圍高中、清水高中交流上課,處處溫馨有趣。

華語中心也安排有趣戶外教學—淡水紅毛城古蹟遊、品嚐夜市美食、北投泡溫泉,更能貼近體驗在地生活。他們說,在美國因地形遼闊幾乎都以汽車代步;在臺灣則是交通運輸工具方便,在美國的教育公立是成績稍差的學校;私校卻是頂尖高中生或政商名流子女擠破頭申請,且之後申請大學須包含SCT考試成績、論文、工作經驗國情不同學習成果也不同,來臺學習很有幫助。

關鍵字 #華語中心 #美國國務院 #華語獎學金 #高中生 #結業典禮 #華語中心 #華語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4 A | 更新時間:2021-05-16 | 點閱:7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