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5-16

建築 起司 紅酒 法文系畢業專題深度呈現

【記者盧智瀅淡水校園報導】法文系於5月11、12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109學年度頂石課程畢業專題展」,共有13組同學參展,讓即將畢業的大四生們展現他們的學習成果,兩天內吸引近500人前往觀展,因應疫情防疫措施,大家均自主將口罩戴起,做好防護措施。

11日上午10時舉辦開幕式,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法文系系主任朱嘉瑞等教師均到場支持,吳萬寶在參觀各攤位後表示印象深刻,「展出主題廣泛且深入探討法國文化、建築、美食等內容,大四生能將各個主題多元且富有深度的呈現,學生在導覽解說時生動精彩,實屬難得。」

本次展覽主題廣泛多元,涵蓋法國建築、起司、紅酒、歷史、文學、女性主義、女性衣著演變和法國船艦等各面向的文化特色,學生以簡報、海報、手工製作等方式向觀眾介紹專題內容,使觀眾能對法國有更全面的認識。

其中,參展組以勒阿弗爾城(Le Havre)為主題介紹,該城位於法國西北部城市,是法國吞吐量第二大的海港城市,曾於二戰期間被炸毀,戰後由法國建築師奧古斯特佩雷(Auguste Perret)主持重建,並於2005年被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該城運用現代建築風格為基礎設計都市樣貌,並融合早期城市型態與現存的歷史建築,建造後歌德式教堂、圖書館等多項公共文化場所,該組成員、法文四徐靖雯說明:「因著這城市的重建特色來做為畢業專題,除了了解建築特色外,也希望能傳達出人們從困境中重新站起的正面意義。」觀展同學、法文三黃勤恩分享:「印象最深刻的主題是『包法利夫人與她漂亮朋友們的偷情文化』,從中讓我對過去的女權主義有更多的認識。」

關鍵字 #畢業專題週 #法文系 #頂石課程 #法文 #頂石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4 A | 更新時間:2021-05-16 | 點閱:5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