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05-16

交通安全教育訪視 校園環境再優化

【記者李沛育淡水校園報導】教育部交通安全教育評鑑委員會5月13日上午至本校進行「109學年度交通安全教育訪視評鑑」,校長葛煥昭、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及相關單位主管皆出席會議。

葛校長致詞表示,距上次交通安全教育評鑑已時隔9年,本校依據當時評鑑委員的建議積極改善校園環境。這次委員的再次蒞臨,除了看見本校的改善狀況外,也希望藉由委員們的專業,提供建議,讓本校的校園環境持續優化。

大專組評鑑召集人,陽明交通大學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副教授吳宗修提及,臺灣去年有124位大學生死於車禍意外,相較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還多,學校對於學生在校內外的交通安全責無旁貸,不希望學生因車禍命喪黃泉。

學務長武士戎針對本校環境、校園周邊主要道路,以及交通安全的教育宣導、管制與維護等進行簡報。委員們由總務長蕭瑞祥帶領於淡水校園實地勘察交通安全措施,接著查閱評鑑書面資料並與師生訪談。

最後綜合座談,各委員皆肯定本校在交通安全教育的努力與成果,如人車分道分明完善、校內停放車輛的車頭一律朝外等景象印象深刻,以及本校「交通安全教育網」內容豐富、車禍事件分析詳盡,足供學生參考。另提出幾點建議,例如對於大一新生加強宣導「搭公車,抽iPhone」的獎勵方式,讓學生從大一就養成搭公車到校的習慣,降低學生騎乘機車的機率,減少車禍事件發生。

關鍵字 #教育部 #交通安全 #訪視 #評鑑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4 A | 更新時間:2021-05-17 | 點閱:7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