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5-23

疫情來勢洶洶 本校遠端學習延至期末考結束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5月18、21、22及23日分別有一位兼任教師及3位學生確診,學校獲知後即依據SOP採取強化消毒措施,包括清空大樓進行全面消毒,同時通知可能接觸人員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教務處5月18日起受理教師「居家遠距教學申請」,及有特殊學習需求之學生申請到校上課;5月21日進一步宣布遠端學習延至本學期期末考結束(6月27日止)。

校長葛煥昭5月19日發布「致全校公開信」,信中提及依據教育部通告,自5月19日至28日止,全國各級學校學生停止到校上課,居家線上學習,學校教職員工以到校為原則,但學校仍可評估網路頻寬及設備等資源情形,安排教師到校或居家線上教學,「所以讓教師到校上課是依據通報的基本原則。」且學校除設備較為完善,更有資訊處同仁協助解決教學上的困難,提供較好的教學品質,有助提升學習效果,但仍尊重教師的意願,開放居家遠距教學。「在情況仍能控制之下,學校希望持續維護授課品質,非到不得已,不會放棄這個天職。」

除了全面遠距教學,教務處規劃取消本學期畢業考試及期末考統一排考,授課教師可依科目性質採多元彈性評量,相關細節將再公告;圖書館則採取調整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8時20分至16時50分、書庫及閱覽區不開放,相關服務集中2樓辦理等因應措施,借還書相關服務,請參閱「防疫專區」之「最新公告」;校園消毒方面,事務整備組組長梁清華說明,目前早中晚均會針對各教室的講桌及視聽教學設備進行加強消毒,同時也在各大樓教師休息室中置放次氯酸水,提供有需求之教師使用(使用後請放回原處),各單位若有消毒需求,可自備容器至該組領取。

資訊處另開設三場「居家辦公課程」,針對一、二級主管及職員進行「MS Teams操作及應用」、「遠端桌面連線+軟體雲」以及「One Day in Office(O365 帳號登入、Teams 訊息通知與相關操作、個人公務處理檔案上傳 One Drive…等)」,因應分組遠端辦公時仍能確實有效率地處理公務。

關鍵字 #COVID-19 #遠端學習 #居家辦公 #取消統一排考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NO.1124 B | 更新時間:2021-05-23 | 點閱:16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