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0-17

錦和高中到校參訪 感受與時俱進的大學氛圍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我希望學生參訪大學校園時,可以藉此窺見大學的樣貌,同時開始思考自己的興趣、規劃未來並努力前進;淡江是個願意花費資源與時俱進的學校,且是個多元的綜合型大學,不僅讓學生能有較多機會接觸不同的知識,還能透過產學合作減少學用落差,若有合適就讀的學生,我一定大力推薦。」錦和高中導師黃麗蓉給了淡江高度的評價。

新北市立錦和高中師生110人10月14日蒞校參訪,由招生策略中心接待,依照學生就讀組別安排參訪路線;社會組學生首先至海事博物館參觀,由辦事員蔡孟倫接待,進行館藏船隻模型導覽,同時進行有獎徵答,只見學生們興趣盎然地穿梭在展示船隻間,時而細聲交談,時而拿出手機拍下船隻;4樓的駕駛室更吸引學生的目光,每個人幾乎都想擔任掌舵的船長,拍張神氣的網美照。接著前進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由產經系系主任林佩蒨進行商管學院的介紹,說明各學系的特色及未來發展,同時也透過性格與學系的連結,讓學生們參考自己適合就讀的學系。

自然組學生則到AI創智學院,由研究助理張瑞麟接待,進行簡介之後,帶領學生們進行各項體驗,其中「魔鏡之旅」與「虛實混搭」特別受到喜愛,每個學生都想親身體驗,欲罷不能。參訪結束後帶隊到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由水環系系主任蔡孝忠進行工學院各系簡介,提供個人指導的學生求學經驗以為參考,還提醒他們思考就讀科系之前,有兩件事情一定要注意,其一是「自己喜不喜歡」,其二是「熱門學系,若不能成為箇中佼佼者,寧願選擇成為專業度不可替代性較高的學系」。

初次進入淡江的自然組學生康佑任對於校園感覺不錯,透過此次參訪也讓他對於淡江有了初步的認識,「虛實混搭」更是讓他印象深刻,「我目前的興趣在於機械、電機及資工方面,但還沒有決定明確的方向;淡江的科系符合目前的需求,會思考就讀淡江的可能。」

關鍵字 #錦和高中 #參訪 #海事博物館 #AI創智學院 #高中 #創智 #蔡孝忠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0 A | 更新時間:2021-10-17 | 點閱:8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