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0-30

高效學習力課程 助你突破論文難關

【本報訊】論文是學術研究的最終產出,對於研究生來說更是畢業的最後關卡,但如何完善其過程,則是讓所有研究者殫精竭慮、傷透腦筋的事,覺生紀念圖書館繼【高效論文攻略坊】、「EndNote、Turnitin特訓班」之後,再度推出【高效學習力】資訊素養課程,希望提供同學更有效率的學習,在學術的路上披荊斬棘、無往不利,畢業不卡卡。

圖書館參考服務組組長林秀惠說明,推出【高效論文攻略坊】和【高效學習力】資訊素養課程,緣自同學來圖書館諮詢時常遇到的難題,包括不知如何找到正確資料、找不到好的語言學習工具、不知如何利用圖書館的資源以及無法順利完成學位論文等,「我們希望將這些學研密技分享給所有過去、現在或甚至未來可能深受其擾的同學們,幫助他們掌握高效策略、優質產出!」

本次課程包括11月4日「主題蒐集:SDGs資料輕鬆找」、11月9日「高效閱讀:聽有聲書學語言」、11月23日「學位論文撰寫之鑰」以及11月25日時「達人分享:如何善用圖書館,順利畢業」,從資料蒐集到論文撰寫,全方位學研密技大分享,讓同學從掌握新知到實用工具,成為全面性學習攻略大贏家。名額有限,請手刀搶位,以免向隅。(網址:http://enroll.tku.edu.tw/ )

關鍵字 #高效學習力 #圖書館參考組 #論文 #資訊素養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1 A | 更新時間:2021-10-30 | 點閱:4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6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