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2-05

北士商師生參訪淡江 大學校園初體驗

【記者陳國琛、黃偉淡水校園報導】「時間過得真快,這次回來覺得整個淡江都不一樣了。希望能讓學生知道普通大學和科技大學的不同之處,激起他們對於大學的憧憬,努力讀書,考上大學;如果能考上淡江,成為我的學弟妹,那就更好了。」身為淡江校友的吳婉瀅老師分享本次參訪的目的與期許。臺北市立士林高商師生共69人,12月2日到校參訪,由招生策略中心接待,希望能讓來訪師生對淡江有更多的認識。

國貿科師生被按排到守謙國際會議中心,由國企系系主任孫嘉祈進行簡報,一開始即以「國貿是什麼?」為切入點,帶領師生們了解國貿相關課程在高中與和大學的銜接,並介紹淡江的教學環境和師資,其中特別談到本校的「國際化」,除了「大三出國」、「交換生」和「跨國雙學位」等特色,國企系中外籍學生數量多於一般生,不僅是英文會話練習的絕佳場所,更是學習第二第三外語的最佳起點。國貿科吳同學認為「淡江有很多系所,資源豐富,也有不少關於外語教育的培養資源,是一個很厲害的學校。」帶隊老師謝宗龍則表示「參訪過後對於推薦學生升學和選擇學校上有了更多的資訊可參考。」

應用英語科師生則到驚聲紀念大樓,由英文系助理教授熊婷惠介紹該系特色及知名系友,並提到「2030雙語國家政策」與未來就業機會。接著安排學長姊與參訪師生透過線上問答的方式加深師生對於英文系和淡江的印象,讓參與師生覺得非常有趣,互動熱烈;最後安排師生前往外語大樓參觀各學系的情境教室,讓學生體驗不同國家文化。初次來到淡江大學的高同學表示,經過這次參訪覺得淡江環境不錯,設施都非常新穎,他更認為淡江的語文系非常的多元,因為自身的興趣也在語言,「會選擇淡江為我選大學的目標之一。」

關鍵字 #士林高商 #國貿科 #應用英語科 #參訪 #國企系 #英文系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4 A | 更新時間:2021-12-05 | 點閱:11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