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2-12

境外生入學獎學金頒獎晚會200人獲獎

【記者戴瑜霈淡水校園報導】國際暨兩岸事務處12月9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國際會議廳舉行「境外生入學獎學金頒獎晚會」,由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主持,秘書長劉艾華,各相關單位一二級主管及受獎學生逾250人出席。

王高成首先恭喜獲獎同學,談到「本校近年積極推動國際化,在課程安排和獎學金補助方面,都吸引不少世界各地的學生前來就讀,這次頒發的有蓮獎學金,光是境外生就有300萬元,相信獲獎同學不只倍感榮譽,也是一種肯定與嘉許。」並特別說明「有蓮獎學金」的由來,稱讚管科系徐航健校友為人和善,不只大力支持學校建設,更捐助1.2億元幫助學校招生,是淡江優良校友楷模,「希望得獎同學能認真學習、充實生活、學有所成,就是對捐款人最好的回報。」

頒獎前特別邀請淡江大學合唱團帶來〈夜空中最亮的星〉和〈Top of the world〉兩首歌曲,希望獲獎同學成為傑出人才;接著由王高成逐一頒發「有蓮獎學金」,並由在場一級主管們頒發優秀外國學生入學、馬來西亞入學、香港地區入學、優秀陸生入學、澳門地區入學、印尼入學等「淡江大學優秀境外生入學獎學金」,為來自各地的學生們提供關懷與鼓勵。

獲獎同學致詞代表大傳一黃茹敏表示,疫情在世界各地持續延燒,許多學生無法順利求學,很高興自己是幸運的,能來到淡江大學,感受大學的自由和充實,「『樸實剛毅』是淡江的校訓,未來我會以此為座右銘,在學習的路上秉持初衷,學有所成後回饋母校。」外交一山﨑千輝認為這筆獎學金對海外學子而言,是一份很棒的禮物,「我會好好在淡江學習,充實校園生活。」

「有蓮獎學金」為徐航健在2020年8月以其母親為名,慨捐新臺幣1億2千萬元所成立,目的在於鼓勵學生就讀淡江。此獎學金自110學年度起頒發,境外生學士班150名,每名各獲得2萬元獎學金。

關鍵字 #境外生入學獎學金 #有蓮獎學金 #國際暨兩岸交流處 #王高成 #境外生入學獎學金頒獎晚會2 #獎學金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4 B | 更新時間:2021-12-12 | 點閱:10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