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2-12

全臺首創生物數學研究中心揭幕 郭忠勝推跨國學術合作

【記者彭云佳淡水校園報導】為推動生物數學國際合作與研發應用,結合校內外相關領域專家,理學院新設生物數學研究中心,12月8日中午12時30分在S432舉行揭牌儀式,學術副校長何啟東、理學院院長施增廉、研發長楊立人及多位數學系教師出席。

數學系特聘研究講座教授暨中心主任郭忠勝說明,該中心為臺灣第一個生物數學研究中心,邀請何啟東、楊立人擔任中心顧問,另有臺、美、法和中國共6位具國際教授資格的諮詢委員,中心成員由多位數學系教授組成,分為數學分析和資料統計兩組。郭忠勝則是跨法、日、韓、臺4國反應擴散國際計畫研究網(IRN ReaDiNet)中,臺灣方面的規劃主持人,「中心預計明年10月舉辦國際會議,希望以實體方式舉行,期待本中心與國外研究團隊建立更緊密合作關係,逐步達成區域型研究中心目標,如此便能擁有更多機會且蓬勃發展。」

何啟東表示,數學對於理工、商管背景的學生皆為重要的能力,且一直是帶領科學往前走的要角,祝願數學系未來仍是科技應用的領航者,生物數學研究中心立足淡江、放眼臺灣、揚名世界。楊立人也表示,數學比較理論,希望未來能推動產學合作,將教師專長輸出至企業,也讓教師了解業界需求,期望該中心成為專利和技術的聚集地,並成為校級中心,未來研發處將盡全力協助發展。

關鍵字 #生物數學研究中心 #揭幕 #郭忠勝 #數學系 #彭云佳 #生物數學研究中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4 B | 更新時間:2021-12-12 | 點閱:7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