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2-12

基淡雙城四百年巡迴VR 與基督學院聯展

【記者林曉薇淡水校園報導】臺北基督學院圖書館與本校資圖系教授林信成合作,於12月2至3日在臺北基督學院賈嘉美紀念大樓3樓,舉行「基淡雙城四百年VR展」,以VR故事車巡迴展覽與專題演講,介紹西班牙人、荷蘭人在北臺灣留下的兩座古城,並透過虛實整合數位展覽,讓師生們進一步了解基淡雙城與北臺灣四百年的歷史發展。

林信成教授負責本校USR-Hub「淡北文化e線牽」計畫團隊,連同資圖系數位人文研究室和淡水維基館共同舉行, 12月2日早上9時30分由圖書館館長劉永蕙主持開幕,臺北基督學院代理校長李靜怡、教務長車龍淵亦前來展覽會場,林信成介紹基隆、淡水兩座古城堡的歷史淵源,並播放基淡雙城四百年VR展的紀錄影片。

本次展覽由淡江資圖系同學擔任導覽員,協助VR操作與介紹。透過VR讓臺北基督學院師生們身歷其境,並穿梭四百年前的兩大古堡,師生對於有高度互動式的VR體驗,感到非常有趣,甚至期望未來能開發結合尋寶遊戲的VR探索。

林信成12月2日晚間6時30分也在臺北基督學院G407,主講「e起穿閱雞籠淡水臺北城」,由圖書資訊組長潘怡娟引言,以基淡雙城與北臺灣四百年的歷史發展為主軸,會後李靜怡代理校長致贈感謝狀。

關鍵字 #基淡雙城 #四百年巡迴 #VR #基督學院 #聯展 #林信成 #李靜怡 #林曉薇 #維基館 #資圖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4 B | 更新時間:2021-12-12 | 點閱:9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