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2-12

教學助理成果分享 交流教學經驗

【記者陳子涵淡水校園報導】為了促進不同專業成長社群間的經驗交流及教學心得分享,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12月9日在I301舉辦教學助理專業成長社群成果分享,共有10組社群參與。

「教到你會社群」由電機博六周立翔進行說明,已有7年TA教學經驗的他,近四個學期所舉辦之社群多是針對機器人、電子電工及專題實驗做探討,以提升助教能力及相互交流作為目標,他們觀察到電機系的學生,實力差距大,並非不願意學習,而是缺乏工具或方法,因此希望能夠協助助教改變教學模式,並透過分組方式,鼓勵學生完成專題研究,提高實作能力。

「魔鬼藏在細節裡」由電機博二簡紹宇進行介紹,他們的社群主要探討產業趨勢方向及分享科技知識,並從成員過去在校內所做的研究,結合公司產業趨勢的需求,以促進成員之間的交流,凝聚實驗室的向心力,再將自身經驗分享給學弟妹。

活動最後,經由社群成員互評,「樂高EV3教學」獲選為優秀社群,電機博三蒲帥成分享,這次的成長社群成果分享體驗很不錯,可以看看其他系所的成果與經驗,聽完大家的發表才明白,大家的成果其實都有相關,未來可以融合在一起,相互合作。

關鍵字 #諮輔中心 #教學助理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4 B | 更新時間:2021-12-12 | 點閱:7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