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5-04

黃世雄帶隊前往四川大學開會

【記者洪慈勵報導】本校文學院院長黃世雄及資傳系主任劉慧娟、大傳系系主任張煦華、歷史系主任劉增泉、中文系教授盧國屏、資圖系副教授宋雪芳等五人於上月十四日前往四川大學共同舉辦「文學與傳播學術會議」,並由本校文學院院長黃世雄與四川大學文學院院長曹順慶,簽訂學術交流合作協議書。

黃世雄表示:四川大學與我們都希望能將此次的學術交流確實落實,也期盼未來會擴大至校與校的交流。在交流合作協議書裡提到,未來將加強兩校的學術交流,就共同感興趣的課題進行聯合研究,並互相提供發表學術論文的有利條件;且應落實教學與研究的人員互訪,並可互相交換學生與交換出版品、學術訊息及研究資料。

黃世雄說:「四川大學是大陸其中一所重點大學,兩岸能夠建立良好的交流關係,將對於本校的國際化將會有很大的幫助,而四川大學也相當重視兩校的交流關係。」四川大學的多位教授也常前往台灣參觀各所大學,對於淡江的師資、硬軟體設備等等的評鑑一直都很高,這也是促成這次交流協議書順利簽訂的主要原因。

在該會議,由本校及四川大學各對口學系主管互相介紹各系特色,並進行意見交換,本校代表團也參觀該校各系設施,黃世雄表示,已邀請該校曹順慶院長於五月中旬來本校短期講學,再參加六月一、二日舉辦的「淡江大學姊妹校漢語文化學研討會」,順便就兩校現況取得共識,再提進一步的交流計劃。

NO.46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