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2-19

新任新北文化大使 廖俊銘獲侯友宜親自授證

【本報訊】本校戰略所碩二廖俊銘成為「新北文化大使」,與其他88位學員成為新北市第一屆新北文化大使,於12月7日從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頒發證書,將肩負文化傳承及國際文化交流的使命。

「新北文化大使」是新北市第一支以推動多元文化事務的團隊,今年共有415位青年學子報名,經過書面審查,再歷經「入選培養、完全培力、服務學習、學習創發」4階段培訓,除專業文化課程訓練外,也邀請外交部大使授課,並讓學生實際參與新北市藝文場館運作及文化活動籌備,再經過文化新秀、文化楷模、文化菁英到最後的文化大使的篩選機制,最後共有89名獲選為文化大使。廖俊銘表示,很高興能夠成為「新北文化大使」,除了獲頒證書外,並獲得新北市政府正式的中英文推薦信,可幫助就業或進修之用。他指出,未來還有進階的培訓機會、也會依照自己的意願至新北市藝文場館實習,並實際參與場館運作及文化活動籌備。

廖俊銘補充,本次授證活動即是學員間分組討論並安排籌辦,大家透過實作逐步完成文化事務任務,藉此深入了解新北市之地方文化特色,因受疫情影響無法有大型交流活動,預計於2至3年後疫情稍緩之際,將集結新北文化大使舉辦國際青年交流活動,鼓勵大家踴躍參加「新北市多元文化培力推動計畫」。111年度的招募活動至110年12月31日止,報名詳情請見新北市文化局網站。(網址:https://reurl.cc/vgVrKj )

關鍵字 #新北文化大使 #文化推展 #廖俊銘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5 A | 更新時間:2021-12-19 | 點閱:5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