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2-19

福青社推身心靈環保饗宴 落實永續發展

【記者蔡銪晟淡水校園報導】福智青年社12月14至17日在黑天鵝展示廳以環保為題,舉辦一年一度的蔬食展,14日中午舉行開幕式,邀請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等學校主管到場剪綵,活動期間每日中午提供限量免費蔬食便當,吸引許多師生到場支持和參觀。

福青蔬食展的活動理念與學校目前積極推動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相呼應,展示會場的左側貼滿了海報,以真實的圖像呈現許多為了滿足人類欲望所造成的環境破壞,例如濫伐樹林做高樓建設、原本種植食用作物因改種經濟作物而造成的土壤沙漠化、對肉食的需求龐大,畜牧業瓜分了生活用水而造成水資源短缺等。展場後方的海報則提倡不塑之客的理念,人們從工業時代開始,為了方便而大量使用塑料產品,此類用品造成的海洋汙染也是人類必須重視且盡力改善的事。

策展人福青社副社長、英文四李靖淳表示,為了拯救環境,我們可以從減少吃肉、多吃素開始做起,展場裡播放環境宣導的影片,邀請同學們自備環保餐具,可以邊看影片邊食用我們精心準備的蔬食便當,享受身心靈的環保饗宴。

電機四劉晉瑋分享,透過蔬食展讓我得知蛋白質也是可以從蔬菜裡獲得,由影片知道身體所需的營養不一定要從葷食取得,目前可從自己實踐食素這件事,來減少對環境的傷害,並為地球盡一份心力。資傳三王同學也表示,藉由實際參觀展覽,了解到自己平常不會特別關注的事,蔬食展讓我充分了解食素的好處。

關鍵字 #社團 #福智青年社 #福青蔬食展 #剪綵 #開幕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6潔淨水與衛生 #SDG12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 #SDG14水下生命 #SDG15陸域生命

NO.1135 A | 更新時間:2021-12-20 | 點閱:9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