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2-19

疫情反思咖啡館分享社團突破逆境解方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在後疫情時代,全世界的生活秩序都被打亂,學生在面對社團經營時,也會遇到不同的困難,為了讓大家共同思考社團的困境與討論解決之道,學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12月15日晚上7時在SG316舉辦「疫情反思咖啡館」,計有15位社團幹部與會交流。

首先,課外組約聘人員張哲維讓幹部們圍成一桌,在各自簡單的自我介紹後,請社團幹部提出本學期在經營社團時,所遇到的各種問題,以及如何突破逆境等面向進行分享。許多幹部都表示,疫情嚴峻時,許多籌備中的活動被迫取消,因為防疫關係,一直無法舉辦聚餐活動,這對社團內的交流造成很大影響,特別是聯誼性社團。

張哲維説明,目前社團多數遇到的困難是幹部們歷經疫情後,對於活動的熱情已被消磨,疫情爆發時正值新舊幹部交接期,導致社團的傳承不夠確實,社團活動至今仍禁止飲食,的確影響社團成員間的互動,課外組本年度已將基本行政流程、辦理社團活動可運用的資源,整理彙編為《社團使用說明書》,希望幹部們可藉此減輕社團經營的壓力,並提升行政效能。

中文系學會總務長、中文二余健維分享,自己在經營社團的路上遇到很多困難,經由這個分享會了解到多數的社團也都面臨不同的挑戰,但幹部們都積極正面的繼續努力著,這讓自己得到很大的安慰。

關鍵字 #課外組 #社團 #反思 #疫情 #社團使用說明書 #姚順富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5 A | 更新時間:2021-12-19 | 點閱:7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