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2-26

三民高中師生參訪本校 印象深刻

【記者葉語禾淡水校園報導】「這是我第一次帶領學生至淡江參訪,對於商管學院是全臺規模最大感到驚訝,認為校友的能量會是未來的優勢。」領隊老師蔡琍玲說出了淡江初體驗的想法。新北市三民高中師生共31人,12月21日至本校參訪,由招生策略中心進行接待並依據需求,安排參訪校園與相關科系,希望學生對本校有初步的認識。

首先帶領師生進行校園巡禮,由帶領人員簡單介紹經過的驚聲銅像、宮燈大道、覺生紀念圖書館與蛋捲廣場,學生們也紛紛拍照留念,其中宮燈大道最令大家嘖嘖稱奇,蔡琍玲表示學生們能夠在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學習,別有一番體會。接著在海事博物館中參觀了館中陳列的船隻模型,只見學生們時而討論,時而拿出手機拍照,興趣盎然。之後前往工館 E680 會議室,由運管系副教授鍾智林和日文系副教授葉夌,分別進行商管學院與外語學院的介紹,包含歷史沿革、學系特色、現況、師資與未來發展,並針對108課綱下的學生對於備審資料與面試可能遇到的問題,一一進行詳細的解答與說明。

蔡琍玲由衷推薦學生報考淡江,「三民高中鄰近淡江,以往也有不少學生報考外語學院的科系,期望他們能在自己感興趣的科系中探索並成長。」學生薛婷方聽過商管學院頗具規模,系所多元,擁有較多的選擇,「經過這次教授們的專題演講後,認為對社會組的科系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未來也會考慮納入報考志願。」

關鍵字 #三民高中 #參訪 #商管學院 #外語學院 #葉語禾 #高中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5 B | 更新時間:2021-12-26 | 點閱:8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