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2-26

報導廢棄口罩 蘇得瑞 張芳甄膺公民新聞優等獎

【記者汪姵萱淡水校園報導】大傳四蘇得瑞及資圖四張芳甄參加公共電視與卓越新聞基金會共同主辦的PeoPo公民新聞獎,以作品「產量增多 廢棄口罩成環境壓力」,獲2021 PeoPo公民新聞獎短片報導學生組優等獎,12月19日於集思臺大會議中心參與頒獎典禮。

PeoPo公民新聞獎已經邁入第15年,本屆參賽作品共計173件,分為社會組和學生組,短片報導和新聞專題四組,評審依照公共性、新聞性、技術性及其他綜合因素考量,評選出得獎作品。蘇得瑞說剛好他之前做過關於廢舊衣服的新聞,「所以對廢棄物及回收等議題感興趣,延伸出想製作這個相關新聞的想法。」

此作品清楚聚焦在面對疫情下產生的大量口罩廢棄物,嚴重影響環境的問題。雖然中間一度因為時間的安排而出了點困難而沒有順利拍攝,所幸其他朋友們一同的幫助才順利完成,張芳甄也補充,拍攝中最挫折的點在於很難用畫面呈現及說明此議題,「尤其疫情算是很抽象的,所以當初拍攝時煩惱了很久。」也特別謝謝資傳四張舒涵提供相關素材。

對於獲獎,張芳甄表示很驚訝,「是在意料之外,因此很謝謝指導的師長及幫助過的朋友們。」蘇得瑞也說:「雖然本來不想參加,但師長鼓勵我去試看看,得獎後也說明對自己能力的一種肯定,學有所成,很感謝老師及助教。」

關鍵字 #廢棄口罩 #大傳系 #蘇得瑞 #資圖系 #張芳甄 #PeoPo公民新聞獎 #資圖 #獲獎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5 B | 更新時間:2021-12-26 | 點閱:8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