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2-26

課外組培訓從社團A咖至職場A+新秀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12月18至19日在香格里拉樂園,舉辦「從社團A咖到職場A+新秀培訓活動」,協助應屆畢業社團幹部、課外組表現優秀的應屆畢業工讀生,藉由二天的多元活動過程中,增強其認知自我優勢、確立人生和職涯目標。

本校學生在經歷社團學習與實作課程、社團活動參與、社團幹部經營運作中,透過社團經歷培育了學生「人際關係、溝通表達、團隊合作、問題解決、批判思考、創新創意、正向態度」等七大課外活動能力,希望大學四年的歷練可以培養出畢業後所需的競爭力、就業力。為了有效鏈結社團經歷與職場能力,本次培訓內容除了體驗職場會議、探索職涯自我,還以小組分享方式進行職場能力分析與管理能力。

在社團輔導人員部分,除具備相關知能外,也藉由本次的研習,加強其確切掌握社團學生需求與輔導的能力,以作為社團永續發展的促進者,整個活動環節讓學生、輔導者共同進修學習,以集結、發散交互運用方式,透過課程、活動、討論,一起推動社團的永續發展。

課外組學輔創新人員張峻維表示,現在多數社團都面臨社員人數不足、無人接手幹部、凝聚力不夠等問題,導致經營社團遇到許多困難,課外組會給予適當的協助與建議,但社團本身是否能吸引學生主動加入,也是一個重點,因此鼓勵幹部們多參與課外組舉辦的培訓活動,學習與人交流及解決問題的能力,並應用於社團上。

關鍵字 #社團 #課外組 #香格里拉樂園 #職場鏈結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5 B | 更新時間:2021-12-26 | 點閱:7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