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1-02

廖育卿獲109學年度優良通識教育教師

【記者方健霖淡水校園報導】109學年度優良通識教育教師日前出爐,由日文系副教授廖育卿獲得,該獎項係為鼓勵本校教師致力於通識教育課程之教學,提升教學績效及提高教學品質訂定,每學年辦理1次,由各學門各推薦連續擔任6個學期以上,且服務滿3年之專任教師1名,經通識教育委員會通過後陳報校長核定,每個月可獲得獎勵金新台幣2000元。

廖育卿自106學年度起即開設通識課程,教學經驗豐富,口碑極佳!教授日文課程時,以多元創新的教學方式,結合日本文化,導入日本茶道展演活動和文化研究等相關活動,藉以讓學生體驗日本文化,增強學生的學習動機與持續研讀日文的目標;更基於因材施教學的理念,適當調整課程進度和內容,或補充相關教材以配合學生程度,除了日文系的學生,還有很多不同學系學生希望上到她的課,連續6學期的課程教學評量分數皆高於校平均,叫好又叫座。

廖育卿感謝學校的肯定,也提到通識課和系上的專業課程上課方式不一樣,「系上課程較為緊湊,無法有較多的彈性和空間;通識課相對則較為彈性,可以加入更多元的教學方式,所以我加入一些不一樣的元素如日本茶道課程,讓學生以更輕鬆有趣的方式,了解日本文化和當中的精神。」

關鍵字 #優良通識教育教師 #日文系 #廖育卿 #日文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6 A | 更新時間:2022-01-02 | 點閱:8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