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1-02

女聯會二手衣義賣 所得創新高

【記者李沛育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女教職員聯誼會提倡愛物惜物的環保生活,12月27日至30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我的舊愛 你的新歡–二手衣物義賣」愛心義賣活動,董事長,女聯會榮譽理事長張家宜、董事張室宜及行政副校長莊希豐等捐贈多項精品。最終義賣所得逾25萬元,創歷來活動之最,將用於本校學生獎助學金,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27日舉辦開幕走秀活動,張董事長及莊希豐特別出席支持,女聯會理事長陳小雀說明,本次活動,為讓競標品的優勢更廣為人知,特別舉辦競標品走秀活動,由她自己及會員擔任模特兒身著競標品走秀,吸引眾多目光,「這是二手衣物義賣的創新呈現,特別讓這些衣物透過模特兒走出衣架,讓大家了解它們穿在身上的優美模樣。」張董事長稱許本次活動的創舉,十分符合「超越」的意義,更提到「讓這些衣服換到另一個愛惜它們的人手中,也是落實永續的最佳寫照。」

29日上午11時進行精品競標活動,將71件精品透過公開標售方式一一拍賣,義賣金額達5千元以上,更可獲得陳小雀親手栽種的植物一盆。現場只聞競標聲此起彼落,十分熱鬧,最後由陳小雀、研發處秘書黃千修和教設系助理教授彭莉惠奪得競標總額前三名,由張董事長頒贈香氛蠟燭感謝她們的愛心。

參與投標並得標數件的法文四吳浣華表示,經由淡江時報知道這個活動,讓她最開心的是可以用少少的錢標得愛馬仕的包包;日文四謝芳瑜分享,之前有逛過幾次女聯會舉辦的二手衣義賣活動,這次則是幫忙同學挑選參加面試的衣服,也想在這次的義賣活動中選購外套。

關鍵字 #女聯會 #二手衣物義賣 #獎助學金 #創新 #永續 #義賣 #二手衣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36 A | 更新時間:2022-01-05 | 點閱:9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