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1-02

資傳系宣傳畢製 行銷地方 關注環境 思索成長

【記者李沛育淡水校園報導】資傳系第21屆畢業展《在句點之前》,製作團隊於12月27至30日於文學館與傳播館間人行步道區,開啟第一檔宣傳活動《#我想DOTHINK》,為下學期的畢業成果展預熱,各小組無不使出渾身解數,闡述理念,議題遍及行銷地方特色、關注環境議題等。

「幾個意思.est」與「新橙」聚焦在地方行銷,其中幾個意思.est小組以黃橘色鴨子人偶,吸引大家目光,行銷宜蘭在地特產與特色如鴨賞、米町與五結鄉;新橙小組則讓同學模擬採橘子遊戲,獲得橘子的方式推銷南新觀光果園。

「解延森活」、「一群壓子」與「礙睏」則探討大眾常見的疑難雜症。解延森活配合聖誕節氛圍,鼓勵大家寫下目標並掛在聖誕樹上,勉勵自己不再拖延;一群壓子以諧音「壓咩疊」為題,設計常見的社群壓力並堆疊瑜珈磚不讓其倒塌;礙睏以「打掉擾眠小怪物」與「捕撈助眠小精靈」喚起大家對睡眠的認知,並設置精美的睡衣派對布景吸引師生。

「災影」、「綠度Redo」與「救是現在 Right Now」以精緻的售票亭、簡易的跑酷遊戲與可愛的原創角色吸引大家目光,關注環境相關議題,從遊戲中得知避難、環保與急救觀念。

最後揮別過去,展望未來,「願望球池」與「轉憶站」著重心理層面的探尋。前者打造互動式大螢幕,集結來自四面八方的願望,運用QR Code與LINE工具與大眾一同思索一年內的成長,並祝福參與者未能實現的願望能在下一年實現;後者則以回憶微發想,讓參與者寫下美好回憶,結合自製搖珠機轉成專屬車票,期望參與者未來的人生旅途順心。

資傳四張凡郁表示,此次宣傳活動探討議題包羅萬象,但其共通主軸是探討「從眾」,希望藉由遊戲設計,喚起大家對多個議題的重視,進而參與、分享,促成正向積極的從眾現象。

關鍵字 #資傳系 #畢業製作 #宣傳 #行銷地方 #關注環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6 A | 更新時間:2022-01-02 | 點閱:8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