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1-02

斑駁血跡獻祭臺 建築系設計建鬼靈修場

【記者彭云佳淡水校園報導】建築系「建鬼」於12月24日晚間6時在建築系系館開幕,本次以「靈修」為題,整個場景圍繞邪惡宗教組織概念設計場景,該館五層樓的走道、樓梯、窗戶、牆面皆包覆黑色塑袋,並以紅色顏料蓋上手掌和畫製斑駁血跡,館內多處設置獻祭祭臺並妝點燭光,以營造詭譎氣氛,工作人員則身穿斗篷並戴上面具,等待參觀者進入神秘鬼屋。

總召,建築二單相堯說明,本次與往年相比加入互動環節,參加者經過特定區域時,需聆聽通關密語,依照指示與遊戲角色搶奪關鍵寶物,探險路程除行走也包含趴爬等豐富形式,帶來許多創意新突破。他表示,本系「建鬼」活動舉辦20年以來,這次是首次採以宗教主題,以其遐想空間、故事溝通的特色發揮創意,加上教堂設計是建築系必要課程,因此以此作為佈置實行方向,單相堯感謝促成「建鬼」活動的所有建築系師生,從協商和調開活動當天的上課教室、收拾撤離工作室中大小模型、擠在狹窄角落長達六小時扮演鬼怪、一起籌備活動三個月餘的夥伴們。單相堯說:「為了配合防疫,扮演鬼的同學也要戴口罩,我們親手在口罩上繪製圖騰並烘乾,場內人員配戴兩張口罩,最外層配戴彩繪口罩,內層則為一般口罩。希望能做好防疫工作。」

參加者英文三吳佩芸分享,「內部造景、場設製作細緻,動線上要走要爬充滿變化,嚇人方面也很到位,不管是抬頭、低頭、轉頭,都會有人360度無死角嚇你,滿刺激的。」

關鍵字 #建築系 #建鬼 #靈修 #彭云佳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6 A | 更新時間:2022-01-02 | 點閱:14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