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1-09

外語學院介接團隊期末成果發表

【記者林雨靜淡水校園報導】外語學院介接團隊、人文溝通與創意行銷課程,以及創新創業企業實習課程的學生於12月29日晚間6時在外語大樓一樓大廳舉辦期末成果發表會,他們分為「企業實習」、「創新創業」、「團隊比賽」,以及「圖文冊」內容向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法文系系主任朱家瑞、酷點校園董事長黃丙喜、中華國際ITiC萃進發展協會會長王振生、企業業師陳惠湘等在場師生發表成果外,並頒發感謝狀予提供協助的業師們,表達謝意。

人文溝通與創意行銷課程的企業實習生說明「玄武設計」、「奇蹟莊園」、「酷點大學x校園市集」成果,也發表團隊紀錄片;獲獎於2021創新創業競賽佳作的「『伴』桌」與「奉茶」團隊則分享創業企畫書的撰寫方法,和與商家合作的經驗。創新創業企業團隊「水啦」,由法文四高堂心、許宇庭、賴亭羽等組隊,他們使用自家的米和滷肉秘方,開發滷肉飯商品,並與在場賓客分享,藉由這次創業機會來推廣「有米真好」這新創品牌;另個「奉茶」團隊也發展「南非古堡茶」,結合奉茶精神,以貫徹「把家中最好喝、品質最好的茶,奉獻給來客」的人文關懷。

會後,黃丙喜、陳惠湘等人勉勵與建議,王振生表示,參與介接團隊3年以來,第一年的概念推廣到第三年學生實作經驗分享,從中看到他們在有限資源下,結合自身專業和業界需求,讓創意能具體落實市場中,相信收穫頗豐。帶隊老師、法文系助理教授陳麗娟指出,介接團隊的成員們不斷在發掘自己的潛能,很感謝這些給了自己機會又堅持下來的孩子們一起促成這個團隊,也謝謝業師長期以來的協助與支持。擔任總召、主持人的法文四邱思雨提到,雖然身兼數職,壓力和工作量相對較大,但由於待的時間較久,對活動較了解並和團隊一起發想活動內容,也透過擺攤招募成員,增加曝光度並讓活動能順利舉行。

關鍵字 #外語學院 #介接團隊 #成果發表 #林雨靜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36 B | 更新時間:2022-01-09 | 點閱:8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