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2-28

淡江菁英新春聚會 江誠榮:願共同扶持母校茁壯

【記者姚順富臺北報導】由本校金鷹獎校友們聯合成立的「淡江菁英會」,於2月18日下午16時,在臺北喜來登飯店舉辦會員大會及新春晚宴,喜迎新金鷹入會。菁英會會長江誠榮邀請董事長張家宜、校長葛煥昭、四位副校長何啓東、莊希豐、王高成、林志鴻、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進財、本校校友總會理事長林健祥及金鷹校友逾50人參與盛會。並邀請恩師、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專任講座教授司徒達賢,為「家族企業的治理、傳承與接班」做專題演講。

江誠榮歡迎新金鷹入會成爲菁英會員,他表示菁英會成員是一群對社會、產業及校友具有影響力的人士,也是歷年來對學校付出最多的優秀校友們,他舉例,管科所徐航健於7年前慨捐新臺幣1.2億,連同其他校友捐款,建立「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學校才有如此設備優良的場地一起開會、聚會。2021年徐航健又捐出新臺幣1.2億成立有蓮獎學金,數學系校友王紹新亦長期捐獻母校作爲獎學金,當然還有更多校友默默出錢、出力,促進母校茁壯,非常感謝所有菁英校友為學校慷慨付出,使菁英們獲得社會及學弟妹們的尊敬。

江誠榮也分享,本校110學年新生註冊率達99.86%,創歷史新高,「深深體會到能當淡江的學生真的很幸福,成為淡江的校友真的很光榮、很驕傲。」淡江鷹獎每位菁英皆由董事會和社會賢達、多位他校大學校長遴選而出,能獲此殊榮是至高榮耀。「我們是一群有正能量有影響力的校友,請各位金鷹,讓我們連結資源、網絡、人脈,發揮影響力,有心則有力,為各系所、學校、校友創造更高價值,大家共同努力並扮演創新價值整合者。」

董事長張家宜分享,金鷹獎舉辦至今已有35年歷史,共誕生249位金鷹校友,淡江目前畢業校友已達到29萬人,獲選為金鷹校友是非常榮耀的事。「近年菁英會常舉辦聯誼活動,希望各位傑出校友能夠多多交流,校友經營的企業有不同的經營文化,希望借由活動交流,謀求共同永續發展,並與學校達成淡江第五波超越期的目標。」

司徒達賢演講指出,要達到家族企業長久的傳承,親子間就要有足夠的溝通,並要及早開始,上下兩代都要聆聽對方的想法,並嘗試讓新一代繼承人能夠在接手前,就能夠讓其提供營運上的意見,並及時予以指正,豐富其經驗。表示接班不只是一個「事件」,而是許多互相銜接的管理行動所形成的過程,而在交班之後,應協助接班人創造良好的經營環境,交班後避免干涉接班人的職責。

會中亦安排了頒贈新金鷹紀念徽章,由董事長張家宜及江誠榮為新會員戴上徽章。另江誠榮也帶來司徒達賢新書《家族企業的治理、傳承與接班》,贈送本校第一位名譽博士陳定川。會中校友們都熱情互相恭賀新年快樂,現場和樂融融,笑聲一片,賓主盡歡。首次參加的金鷹校友林稟彬表示:「非常感謝江誠榮學長用心擘畫領導與執行,讓我深深感受到眾位學長學姊們對新鷹之熱情歡迎與愛護。祝福母校校運昌隆,年年人才輩出。」

關鍵字 #淡江菁英 #新春聚會 #江誠榮 #司徒達賢 #姚順富 #王高成 #林健祥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8 A | 更新時間:2022-03-07 | 點閱:13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