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3-19

資傳系畢展宣傳地方行銷與環境教育

【記者黃國暉淡水校園報導】資傳系同學們大學4年學習了那些技能?3月14日到18日在文學館、小小麥旁人行步道區,戶外宣傳第21屆畢業成果「在句點之前」。包括地方行銷組的「新橙」和「幾個意思」,環境教育組的「綠度」、「災影」、「救是現在」的;人際社交組的「99+1」和「一群壓子」;礙睏的心靈思索組的「解延森活」和「轉憶站」。

資傳系黃于彥同學介紹,這次畢業成果以創建「從眾前反思」的據點為主軸,讓大家到展區店鋪時,停下來反思行為背後產生群體現象的意義。此次畢展將於5月2日至6日在校內黑天鵝展示廳展出,5月13至15日將移至臺北市松山文創意園區南向製菸工廠校外展出。

其中「災影」將展覽營造成電影院形式,資傳四林品宏說,「災影」源自台語「知道」、「災難」的意思,他們從9個知名災難電影中,將災難鏡頭剪輯成一部,告知同學在災難當下該如何自救的影片,再以VR虛擬鏡頭、遊戲體驗災難,現場吸引許多同學參觀體驗。

資傳四黃侃容介紹「綠度」,通過玩遊戲闖關贈送網紅二手衣,延續衣服的價值,提升大家的環保意識。甯俊瑄說,「一群壓子」將展區設置成宮廟形式,透過抽籤遊戲讓參與人將社群壓力寫在籤上,以幫助其解籤的趣味方式展現,減低同學社群壓力。

關鍵字 #資傳系 #畢業專題 #在句點之前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9 B | 更新時間:2022-03-19 | 點閱:5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