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4-10

全英語課程觀課交流 包正豪說清楚講明白

【記者鍾子靖淡水校園報導】教師教學發展中心3月25日舉辦全英語課程觀課交流,邀請國際事務學院院長包正豪開放「政治學(二)」課程,包正豪以「政治與政見」為主題,以簡報方式向同學講述教學內容,其中若遇到專有名詞,會先按簡報上的定義唸過一次,再引用自己或詢問外籍學生分享的文化為例,說明該名詞的實際運用方式。

包正豪在課堂中常會分享自身經歷,學生們都聽得津津有味,例如他闡釋「政見」的形成,以自已小時侯對一中議題的立場為例,「那時我對父親說臺灣是獨立於中國以外的地方,結果被罰跪在祖宗前1個小時」,藉以帶入政府教育制度對建立國民身份認同的議題。包正豪為提高同學的投入度,也會詢問境外生關於母國的教育或生活方式,豐富課程內容同時,也讓學生增加對各國文化的認識;他更透過安排功課讓學生蒐集課程主題相關資訊,以增進對課程的理解。

水環系助理教授陳怡如表示,包正豪的教學步調較慢,對每個名詞都會特別說明並進行討論,「因為自己是計算和數字相關專業,所以平日教學速度都會很快,未來會嘗試把步調放慢,不要一次把太多東西丟給學生,讓他們有更多時間和空間吸收知識。」

關鍵字 #教發中心 #全英語課程觀課交流 #包正豪 #政治學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40 B | 更新時間:2022-04-10 | 點閱:6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