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4-17

找出你的Spark Joy 陳詩薇帶你整屋理心

【記者陳品樺淡水校園報導】「你是否常常處在整理、雜亂、整理、雜亂的無限循環裡呢?」學務處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4月12日下午1時在HC105,邀請臺灣首位獲得近藤麻理惠官方授權居家管理顧問陳詩薇主持「找出你的Spark Joy—整屋理心工作坊」,說明安頓居家空間與身心的法則,帶領近40位同學透過「整屋理心」,邁向「怦然心動每一天」的人生。

近藤麻理惠為全球知名的整理諮詢顧問,2015年被《時代雜誌》評選為百大最具影響人物,其暢銷書《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熱銷40個國家。陳詩薇說明,近藤麻理惠的整理術有別以往斷捨離的概念,不僅可改善居家環境,亦可整頓心境,將「心隨境轉」概念表露無遺。活動中,她示範了節省空間的摺衣術,可快速收納不同種類的衣物,提高效率並兼顧美觀,接著還帶領現場同學一同整理自己的錢包,將其分門別類、井然有序地收納。

最後,陳詩薇邀請同學們上臺分享自己的「心動物品」,大家分享的物品五花八門,包括各國的特色郵票、首次自助旅行購買的紀念品,陳詩薇引導大家體會怦然心動的感覺,並請同學們記住當下的感受,日後取捨舊物時可依此概念處理。

企管二張薳勻分享:「透過講師的說明,我找到了整理的最佳方法,參加講座後馬上學以致用的整理了衣櫃,效果非常好,日後將持續使用此方法做整理。」

關鍵字 #諮輔中心 #Spark Joy #陳詩薇 #近藤麻理惠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1 A | 更新時間:2022-04-17 | 點閱:6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4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