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06-05

落實職安 衛保組舉辦勞工健檢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衛生保健組5月31日至6月1日上午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行「110學年度勞工健康檢查(含特殊體檢)」,化學系等九大實驗室、體育處、總務處節能組相關人員共逾230人參加檢測,健檢項目包含基本的身高、視力、聽力、腰圍、血壓、尿液、抽血、X光之外,更針對特殊環境的教職員生進行超音波、心電圖、聽力、肺功能等檢測。

衛保組勞工健康服務護理人員吳燕莉及胡雅婷說明,本次活動由環境保護及安全衛生中心提供健檢名冊,委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團隊到校進行健康檢查,對於特殊工作場域的教職員生進行1年1次的健康檢查,依據接觸環境危害性質不同做其相關的檢測。有別於一般的體檢,會針對特殊環境的師生例如工作場域接觸高溫、游離輻射、粉塵、異常氣壓、石棉、甲醛、聯苯、銦等,則進行不同項目檢測,後續勞工健康服務護理人員會協同職業安全專科醫師進行追蹤訪談,並了解該人員待在相關場所時數及接觸頻率等,確保其健康安全。

化學碩二鍾欣彧表示,「因為平時都有接觸相關的化學實驗,這已是第二次參加,經由完善的基本檢測,可以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關鍵字 #衛保組 #勞工健檢 #職業安全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NO.1144 B | 更新時間:2022-06-05 | 點閱:7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