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度畢業特刊 2022-06-11

優質教育全國第一 AI永續企業最愛-實踐社會責任 重回年輕時光/商管學院管科系碩專班汪陳素雲

管理科學系碩專班畢業生汪陳素雲開心地分享,自己已經離開學校這麼久,還有機會回到學校重拾讀書的樂趣,又能與年輕人共同學習、分享他們喜歡的樂團、時下流行的話題,是一件很愉快的事,彷彿自己重回到了年輕歲月,因此她非常珍惜這樣的時光。

因此兩年美好的時光過得特別快,她愛上課,愛交友,現在終於走到最後一步,撰寫畢業論文卻是辛苦的,她在重新審視文獻的過程中,發現可以探討的新課題,但也因為引述過多,需要重新修改,遭遇到很大的挫折,不過她很樂觀,會努力再努力,一定能夠過關。

汪陳素雲身兼光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及執行長,平時不吝於實踐社會責任,到各地舉辦活動,帶領中小學小朋友,與自己的論文題目:「消費者關係利益影響口碑之研究- 企業社會責任之實踐」不謀而合,她提到,在看文獻的時候時常有盲點,會容易被這些文獻給框架住,須去蕪存菁整理出最漂亮的部分,這讓她重新思考,實踐社會責任時,是不是也被哪些事物給框架住?有哪些議題的執行細節是不是有盲點?

她開心地說,透過到淡江來讀管科碩專班的課程,讓她有機會與年輕人交流,能站在自己的角度外,平等地與新世代交流「社會責任」,了解每個人的觀點有何不同。

來上課能學習到新事物,「行銷策略這堂課的編排,讓我印象深刻。」她說道,當時課堂老師選擇商業週刊的文章,讓學生選擇自己適合的產業進行討論分享,因為班上同學來自各個不同領域,針對自己的專業來解析文章的過程,也進而讓大家去分析、思考文章層面的深度與廣度,進而吸收不一樣的產業新知。

汪陳素雲勉勵學弟妹:「熱情是最基本的原動力!」不管擔任何項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熱情。即使讀書,讀書的那段時間就是要很投入的閱讀;工作的時候就要很熱情地工作。如果沒有熱情,做任何事是無法長久的。不管遇到多少困難,都要想辦法克服,每一個學生、每個人都一樣,「要跳出原來的框架,用不同的思維去思考,擴大我們的視野,多嘗試不同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處理事情的圓融性就會更高。」(文/林雨靜、圖/汪陳素雲提供)

關鍵字 #管科系 #汪陳素雲 #光泉文教 #執行長 #社會責任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45 A | 更新時間:2022-06-11 | 點閱:10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