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06-19

侯友宜化身南瓜大使 本校師生團隊獲肯定

【本報訊】新北市農業局於6月13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辦「蒔瓜好日子-健康農來」宣傳記者會,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化身行銷大使。侯友宜表示,農業局、經發局與淡水區農會、農民所栽種與推廣的南瓜和創意料理,讓歷年來南瓜節都獲得各界的好評,並感謝淡江大學特別幫忙作了很多研發、指導以及行銷。

侯友宜特別頒發感謝狀予義美公司總經理高志明,感謝企業契作並推出「南瓜芝士塔」產品。在現場展示的還有漁人碼頭福容飯店、將捷金鬱金香酒店、之間茶食器、真食手作等餐飲業所設計的創新南瓜料理、以及新北市青農聯誼會長盧苡甄、樹林口農場許元耀、阿三哥農莊張哲岳,三位青農展示淡水各家農特產品,以及淡江大學USR及重點研究計畫補助的「農門淡水」網站平台。

受邀參加的大傳系助理教授馬雨沛表示,「感謝侯市長肯定淡江大學從多年來USR計畫展開的社會實踐與服務,未來更將依照校長、副校長指示,從USR升級至地方創生,作為新北市的夥伴。」當天現場擺攤內容,包括360度VR體驗,觀覽南瓜隧道環景影片、紫藤花園環景影片。以及近30處淡水農友、景點的故事,農業局長李玟特別來到攤位聽取介紹,並與師生團隊合影。

「農門淡水」網站平台為淡江大學重點研究與USR計畫,在淡水區地方創生提案中整合的平台,透過大學提供的專業與資源,連結淡水農業區有機整合與加值的生態系統下,達到城鄉平衡。

網站中另有「農話」單元:淡水農家的自媒體、包括:Blog、Vlog等,掌握主動話語權。「農論」單元:從永續農業角度,歡迎各行各業,在農門論述。目前本單元有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談全齡共創;漁人碼頭福容大飯店總經理陳柏宏談ESG與在地農業的融合;臺灣大寬頻紅樹林有線電視總經理李耀東談與社區的共同成長;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鼓勵淡水地區青年學子參與地方創生與服務的「領袖講學會館獎學金計畫」等。以及「農鋪」單元:各農家獨特的農特產品。

關鍵字 #侯友宜 #農門淡水 #南瓜 #USR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5陸域生命 #SDG17夥伴關係

NO.1145 B | 更新時間:2022-06-19 | 點閱:10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9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