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06-19

戰略所邀瑞士商務辦事處處長梁瑞德談瑞士

【記者黃茹敏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戰略所舉辦外交與國家安全高階職涯講座中,6月14日上午10時邀請瑞士商務辦事處處長梁瑞德(Trade Office of Swiss Industries Director Mr. Reto Renggli)分享「Switzerland in the world」,因應防疫需求,本次演講在實體和Microsoft Teams舉行,逾30位師生線上聆聽。

本次講座由戰略所所長翁明賢主持,梁瑞德介紹瑞士的地理位置、政治上於1815年行使中立政策後,成為世界上歷史悠久的「中立國」之一、經濟方面,瑞士蘇黎世地區為世界上最重要的經濟中心之一,也因為擁有穩定的經濟市場和先進科技,成為許多跨國公司總部的所在地。梁瑞德提及,瑞士為內陸國家,雖非歐盟會員國,但以透明法律體系、政經基本面穩定、優秀的基礎建設、教育創新等機制,促使對外經貿發展與國際經濟局勢脈動結合。梁瑞德也說明瑞士的外交政策是基於法治、普遍、中立的基本原則的意涵。

日文三何昀哲分享,透過本次講座了解瑞士在國際政經上的實力,以及對這世界的影響。戰略所碩一蔡秉言說:「感謝所上的安排讓我們更認識瑞士,也了解瑞士的直接民主制度、公投、中立國的傳統,臺灣應見賢思齊從中尋找符合我國的政經文化的體制。」

關鍵字 #戰略所 #外交名人堂 #瑞士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45 B | 更新時間:2022-06-19 | 點閱:7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