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博之窗 2022-09-11

【賽博之窗】校園當家園 珍禽顯真情 賽博頻道帶您一覽淡水校園的樹間溫馨

在微雨落花思緒迷濛交錯中,且讓紫陌凡塵間的那顆心在此處休憩一會兒吧!被青蔥綠蔭包圍,被暖陽光影投射,被穿花蛺蝶迷眩。風嘯傳聲,我被樹間殷勤隱微的啾啾聲感動。

這塵寰並不平靜,疫情病魔的四面楚歌、戰爭死神的十面埋伏,眾生猶在驚惶不安中顛沛凋零,流浪生死。但這樹間猶原兀自繁衍生息,純淨柔嫩的雛鳥啼鳴,聲聲可喜的生氣,言說註解著滋生蕃庶…… 或能瓦解當下糾結、寬慰生活窘境、解惑人生崎嶇。

想來,遇目而鍾情也罷,錯身而變奏也罷,都是最滾燙火熱的市井現實,叩問書寫攤展著人世間虛實的緣分。是的,「變」匍匐穿梭於日常,落地卻不生根,如影隨形!看看那壁壘分明的江海與陸地,漸漸容許新生地的無中生有,浮現在海陸間穿插安頓。我無來由地想起寫下「因為懂得,所以慈悲」的張愛玲。

山海漫漫,人生無常。細雨溼流光,在似水流過的年華裡,猶記父親那為我遮風擋雨的肩膀,如同令人心安的屋簷呵護我;父親眼底的光芒,見證著我的成長,教我張開翅膀勇敢翱翔,飛向想去的地方。母親殷殷的叮嚀,始終安靜地藏在記憶中最柔軟的角落,偶爾捲著夢在耳邊停格,告訴我遠方的顏色,告訴我貝殼裡海浪高飛著!

因愛過而慈悲;因懂得而寬容。不論少壯攜劍,抑或老病孤舟,「愛」是最古老最甘願的勇氣,擴大生命有限的括弧,蘊藏著被祝福的未來,寒灰遂有了光焰。賽博頻道渴望您為自己留下一段時光、離別現實中的紛擾。「美學補給站」專輯,只為您讀影說像,期盼您喜歡這集以「生態系列」為題的校園影像;喜歡歲月牽掛的〈樹間索隱〉,歡迎點選連結觀賞:https://youtu.be/NiWKr6NQT9Q 。(文/遠距教學發展中心)

關鍵字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5陸域生命

NO.1148 A | 更新時間:2022-09-25 | 點閱:6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18:29
  • 線上人數: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