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博之窗 2022-09-25

【賽博之窗】狂放不羈 鳶翼天翔 賽博帶你共賞天空霸者雄姿

沏了一壺釅茶,我站在陽光裡,面對的是瓦藍色與蔥綠色縱橫交織的浩瀚海水,以及綿亙不盡的天,雲氣蒼茫。似這般神秘亦復平常的景致,總彷彿穿插流動著節奏幽微而清暢的旋律,與我保持著忽遠忽近的距離,若即又若離。

「處大廓之宇,游無極之野。」我欲幻化為不羈的鳶鷹,天闊野莽兮生風,大氣湧動。我心凜然,以倨傲之姿,鼓盪揮展著擎日勁翮與遮天巨翼,搏擊萬仞長空,撼動千里風雨!我每一細胞都犇突著掣電,每一毛孔都猋發著旋風,每一聲脈都驫騰著轟雷。在荒地在高原、在山的崎嶇谷的深險,踔厲為天地兩間之正氣,振播為曠古絕倫的英風。

悠悠流水,綢繆交抱著流水;渺渺雲濤,繾綣結伴著雲濤。我欲幻化為磊浪的鳶鷹,與天心合而為一,與地魄水乳交融。我翹首高出雲表,戴起那北冕星為華冠。且以銅鈴星眼、劍鋒銳爪與彎刀鉤喙,俯襲撕裂蛇蝎猛獸;我沸騰的血脈、奔放的豪情與雄奇的氣勢,摶扶搖而直上九萬里。

我欲幻化為自由不羈、磊浪桀驁的鳶鷹,開合無端、承轉無跡而又斷續無痕。自滔天噩浪中,打撈淪沈的日月。刷洗玄默子夜為東方淨白,喚醒千重曙色,讓含苞的旭日開放。我且屹立在晨陽升起之處,在星辰降落之點,在宇宙最孤獨的地方俯仰古今!

啜飲一口青史釅茶,渾然若醉。祈願,生時能憑壯心做鬥士,死時得仗靈氣為鬼雄!我是瞬間翻騰天崖巡行千山雲天,又隨即破空躍下穿透萬水淵洋,倏忽越過死生的鳶鷹。賽博頻道渴望您為自己留下一段時光、離別現實中的紛擾。「美學補給站」專輯,只為您讀影說像,期盼您喜歡這集以「黑鳶」為題的海洋影像;喜歡歲月闊達的〈君臨天下〉,歡迎點選連結觀賞:https://youtu.be/yIwicUWkgHo 。(文/遠距教學發展中心)

關鍵字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5陸域生命

NO.1149 A | 更新時間:2022-09-25 | 點閱:6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