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10-16

蝶谷巴特木盒手作 揮灑創意樂拼貼

【記者林芸丞淡水校園報導】女教職員聯誼會與員工福利委員會於10月7日中午12時10分在驚聲國際廳聯合舉辦「蝶谷巴特-森林系木盒手作」活動,邀請妘羽手作坊負責人蕭妘羽擔任講師,逾50教職員一同發揮創意,製作專屬木盒。

蝶谷巴特(Decoupage)源自於法文的動詞,是一種運用剪紙拼貼裝飾技術装飾、彩繪木盒,發揮個人巧思展現出創意設計的裝飾藝術,需發揮創造力做剪紙拼貼,設計屬於自己的木盒。講師說明首先要選擇個人喜好的專用紙,之後將專用紙剪出想拼貼於木盒的形狀,確定好拼貼的位置後,將專用膠第一劑刷於木盒之黏貼處,把專用紙貼到木盒上後,再刷一次專用膠第二劑即可完成美麗又獨特的作品。開始作業時,在場的參與者各個都挑選自己喜歡的花色,發揮點子拼貼自己的木盒,講師也穿梭其間進行指導,最後大家都帶著專屬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滿意而歸。

人力資源處管理企劃組組員王美惠表示,本身就對DIY手作非常有興趣,以前也有透過影片了解過蝶谷巴特這項手工藝,但因材料費比較貴,所以一直沒有機會體驗過,感謝今天老師清楚的說明,也準備了很棒的材料,讓她可以很快就完成作品。

關鍵字 #女聯會 #員福會 #蝶谷巴特 #木盒手作 #蕭妘羽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5性別平等

NO.1150 B | 更新時間:2022-11-21 | 點閱:8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