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0-16

阮文邦校友入選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舒宜萍淡水校園報導】化學系博士校友阮文邦(Van Bon Nguyen)為越南西原大學博士級講師,9月25日,他與博士指導教授、本校化學系特聘教授王三郎共同發表學術論文「委內瑞拉桿菌發酵蝦殼廢棄物生產具抗黑胡椒線蟲活性之新穎殺線蟲化合物」,於SCI《農藝學》(Agronomy)期刊上。該期刊近五年影響因子為4.117,屬於該領域排行前20%的期刊。

值得一提的是,近五年阮文邦持續與本校合作,已經發表超過65篇的SCI期刊論文。在美國史丹佛大學公布的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越南共有158位入選,阮文邦排名第44,全球則排名99,546。

阮文邦於2014年進入本校化學系博士班,2017年取得博士學位,畢業後回到越南邦美蜀市的西原大學(Nguyen University)生物科技系任教,與該校教授阮安順及本校王三郎一起作研究。另外,今年剛自西原大學碩士班畢業的阮氏涵(Thi Hanh Nguyen),亦來臺進入本校理學院應用科學博士班就讀,繼續接受王三郎和阮文邦的共同指導。

關鍵字 #阮文邦 #王三郎 #校友 #頂尖科學家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0 B | 更新時間:2022-10-16 | 點閱:9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