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0-16

魚菜共生 黃皓分享科技農業

【記者林育珊淡水校園報導】經濟系主任林彥伶於9月24日上午9時30分在B605,邀請台灣水耕發展有限公司創辦人加拿大籍黃皓Robert Virgin,主講科技應用講座:「氣候災難與耕地稀缺下的農業未來——垂直農業的現況與機會」。介紹如何利用大自然生物特性,創造供需平衡的生態鏈,並結合空間利用,讓科技農業在地狹人稠的世代,帶來無限的商業價值。

Robert Virgin先從全球氣候變遷的影響,以及糧食運送造成的成本與浪費,分享新科技的農業技術和經驗,他介紹魚菜共生、水耕和垂直種植蔬菜等多種具循環經濟的方法,介紹其種植方式與養殖原理,如何有效節省水資源。並以三支影片分享國外科技與農業結合的方式,以實際案例讓大家了解科技農業的新視野。

此外,他也積極回答學生的問題,在提及經濟收益時,他指出,利潤的多寡在知道市場需求甚麼,種什麼和賣什麼,選擇生長週期短的植物,直接銷售給餐廳是確保收益好方法,當然所有的植物都適用科技農業,該如何從中獲利,就是管理者另外研究的課題。

經濟系碩二陳金純表示,糧食危機是當代重要的議題,透過講座了解科技農業如何解決危機,看到魚菜共生、水耕等多樣的科技方法,獲益良多。資管系碩一蔡同學分享,因對科技農業議題有興趣,對於垂直農業的做法印象深刻,希望自己能以這概念發想,在該領域有所貢獻,未來家家戶戶都有機會在糧食上自給自足。

關鍵字 #經濟系 #黃皓 #魚菜共生 #永續 #科技農業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2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 #SDG17夥伴關係

NO.1150 B | 更新時間:2022-10-16 | 點閱:5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