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0-16

雷射切割機實作 林逸農開課

【記者吳映彤淡水校園報導】教育科技學系助理教授林逸農將於10月17日、24日下午4時至晚上7時在達文西樂創基地開設微學分課程,把生態教育結合雷射切割機進行實作教學,兩場課程的報名人數只開放15位,歡迎校內同學報名參加。

課程搭配SDGs永續發展目標,因此以生態環保為主軸,介紹生態及保育類,並讓學生利用材料操作雷射切割機,製作Hologram浮空投影VR裝置及VR眼鏡來觀賞生態環保影片。透過這次課程希望能推廣達文西樂創基地並讓學生了解在這裡可以做自己的作品,也希望能把實作課程推向校園。

林逸農表示,大部分學生都是理論派,到實際操作時會發現與自己想像的不一樣,因此想要透過這次課程讓學生體會實作的樂趣並落實創客(STEAM)教育,STEAM為五個不同學科字母的縮寫,分別表示科學(S)、科技(T)、工程(E)、藝術(A)、數學(M),是跨學科教育,常用主題式課程包裝;而創課教育則是透過手做,將創意具體化為作品,並從中獲得樂趣。

關鍵字 #達文西樂創基地 #生態環保 #VR #STEAM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4水下生命

NO.1150 B | 更新時間:2022-10-16 | 點閱:4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