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0-16

陳慧勳帶你重「心」啟動內在原力

【記者黃庭瑀淡水校園報導】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及源社於10月12日晚上6時在B429共同舉辦講座,邀請非營利組織Keep Going創辦人陳慧勳,以「內在原力,重心啟動」為題,分享自身經歷,逾50位學生參與。

陳慧勳在布農族部落長大,為了想證明自己,年紀輕輕就離開部落去尋找自己的一片天,有感於社會上對原住民偏見較深,為了打破這刻板印象,她努力在眾人中脫穎而出,27歲時已成為全公司最年輕的主管,但糾纏3年的暈眩症卻讓她人生歸零,頓時迷失自我,才意識到自己已失去身心靈狀態的平衡。

後來,陳慧勳在人生低潮時,重新調整自己的眼光,重新傾聽內心,發覺對社會服務有很大的興趣,期許將自我專業回饋於社會,才是心中真正想做的事,因此造就了Keep Going的誕生,她重「心」視角,活出自己生命的樣子。

陳慧勳分享,帶領Keep Going團隊走進新竹五峰部落,運用過去行銷企劃與專案管理的能力,實施了「原住民族假日幼托」公益計畫,翻轉偏鄉部落的資源不足,實際幫助幼兒園孩童,給予他們陪伴,也在教育上透過故事情境,教導學生學習各族原住民語與日常生活單字,讓原住民語言文化一代一代傳遞下去。她勉勵同學們,「生涯劇本是可以被設計的,發想設計你的生涯角色」,從不斷自我對話,找回自己的心,透過自己的天賦與專長,努力實際行動,必定會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國企三楊晴宇表示,講者的分享使我重新審視了自己的內心,發覺時常忽略自己真正想要的,以後應該要花更多時間在傾聽自己與獨處上,期許未來也能成為對社會有影響力的人。

關鍵字 #原資中心 #社團 #源社 #陳慧勳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50 B | 更新時間:2022-10-21 | 點閱:5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