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0-16

蔡奕哲示範沖泡分享品茗之道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本學年度新成立社團「淡江大學茶友會」,10月6日晚上7時在覺軒花園教室舉辦第一次社課「紅韻當頭—紅茶體驗」,邀請茶山保育協會創會會長蔡奕哲與師生分享沖泡技巧及品茗之道,公行系副教授黃一峯亦到場參與。

蔡奕哲先從茶葉的歷史談起,接著介紹茶的品種及分類,茶的種類分為紅茶、綠茶、黑茶、黃茶,以及大眾熟悉的烏龍茶,他建議在泡茶前,先分別溫壺、燙杯,放入適量茶葉,最後才倒入熱水冲泡,蔡奕哲準備了魚池紅茶、蜜香紅茶、木柵紅茶、滬尾紅茶等不同茶葉,現場示範沖泡方式,讓茶友們一同品茗。

茶友會會長、公行四李振宇表示,本次活動以紅茶為主題,因為紅茶為臺灣飲用茶種中,最普遍的一款茶。講師除了介紹如何用最基本的茶具沖泡出一壺好茶外,更讓參與者觀察不同氧化程度的茶葉,了解茶色也隨之有所不同,希望茶友們開始累積專業品茶的經驗,增廣見聞,在結束一天忙碌的行程後,能品嚐一口茶來放鬆身心。

公行四馮學弘分享,經由講師的介紹,了解到泡茶的方式會影響茶的味道,連茶色也有所不同,希望有機會可以讓社員自己練習泡茶,增加體驗感。

關鍵字 #社團 #茶友會 #茶山保育協會 #蔡奕哲 #黃一峯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0 B | 更新時間:2022-10-16 | 點閱:7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