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11-05

本校榮獲經濟部節能標竿金獎 2050淨零碳排成功的第一步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恭喜本校榮獲111年度經濟部節能標竿獎金獎肯定!這是繼106年度獲得銀獎之後更上層樓,也是本校推動永續校園後首度交出的漂亮成績單。頒獎典禮將於12月7日舉行,本校將由行政副校長林俊宏代表前往受獎。

林俊宏表示,本次獲獎除了代表本校節能績效獲得肯定之外,也是邁出2050淨零碳排穩健的第一步。未來除持續依循「AI+SDGs=∞」的校務發展方向,透過智慧科技的協助,確實依照「減碳、固碳、負碳」之技術,做好節能減碳工作,同時也規劃相關課程增進學生永續素養,共創永續校園。

11月2日經濟部委託工業技術研究院團隊至本校拍攝節能標竿案例推廣影片,由林俊宏代表本校分享節能理念及經驗,另由總務長蕭瑞祥帶領拍攝並說明紹謨體育館「太陽能光電系統」、圖書館「高效率磁浮離心式冰水主機」、外語大樓「多聯式變頻冷氣機」、「能源監控管理系統」以及「AI用電需量預測系統」運作情形。

蕭瑞祥表示,獲得節能標竿獎,除了感謝總務處同仁的齊心協力、校友企業信邦電子、源銳資訊的技術合作及教職員生的配合,也顯示本校在推動節能的方向正確,未來將持續執行相關措施,包括增加淡水校園、臺北校園及蘭陽校園太陽能板裝設、改善教育學院中央空調主機、進行大操場籃球區高燈及宮燈教室照明改善工程,也將持續強化「能源監控管理系統」功能,將更多教室及樓館納入系統控管,期能充分掌握並有效節省用電。

關鍵字 #經濟部節能標竿獎 #金獎 #林俊宏 #蕭瑞祥 #總務處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6潔淨水與衛生 #SDG7可負擔的潔淨能源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52 | 更新時間:2022-11-05 | 點閱:11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