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1-05

西語花甲系慶 20系友外交官捎祝福

【記者侯逸蓁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西語系1962年創系,今年邁入花甲,將於11月5日中午12時在學生活動中心盛大舉行「六十西慶/花甲少年」60週年系慶活動,邀請已畢業的西語系系友們回到母系,與師生共同慶祝。董事長張家宜也將到場致詞祝賀,並頒發感謝狀予獎助學金捐贈者。

當天西語系邀請歷屆系主任一起切蛋糕,為配合大會「六十西慶/花甲少年」主題,特別訂製了兩個雙層蛋糕,其中一個蛋糕以佛朗明哥舞裙作為設計,下層蛋糕外圍圍著小舞裙,上層蛋糕用小圓點加以裝飾並有「花甲少年」的字樣;另一個蛋糕則是以米羅的畫作特色為設計概念,兩個蛋糕放在一起,呈現「60」主題,祝賀西語系60歲生日快樂,並展望下一個一甲子。

系慶活動預計席開20桌,校友師生同慶。因海外系友眾多,西語系特別製作了「海外系友賀西慶」的餐會開場影片,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20位現任外交官的系友隔海獻上祝福,預計帶來高潮。

當天西語系教師們安排了多項節目,除副教授何萬儀擔任主持人,與助理教授葉汐帆演出「花甲少年」小短劇作為開幕表演,在餐會時間,也將全員出動上臺表演。會中也安排系友和學生的精彩表演,包括西語系系友會理事長藍挹丰與張誌剛老師一同帶來「舒活探戈」,還有超級星光大道的抒情王子張士堂現場嗨唱情歌,Why樂團、學生秦佑宇鋼琴組曲等。

另有14個系所邀請校友回娘家,舉辦聯誼會、系友大會或頒發校友獎學金給學弟妹們。分別是歷史系、資圖系、日文系及航太系舉辦系友回娘家,化學系、統計系及教科系舉辦系友大會,企管系、經濟系、公行系系友聯誼並頒發多項系友捐贈獎學金,物理系及化材系舉辦逢十同學會,俄文系邀系友參與羽球聯誼賽、觀光系系友們則是第一次到淡水相聚,一同慶賀母校創校72週年校慶活動。

關鍵字 #西語系 #系慶 #系友回娘家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2 | 更新時間:2022-11-05 | 點閱:8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