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1-05

大傳系系友會 張淑芬分享品酒禮儀

【記者姚順富台北校園報導】大傳系系友會於10月29日在本校台北校園D508舉辦系友大會,邀請品酒界 Youtuber F姐—第六屆張淑芬,介紹紅酒相關知識與現場品酩,逾30位系友參與,大傳系副教授楊明昱、許傳陽、陳玉鈴、助理教授馬雨沛、戴昀亦到場支持。

系友會秘書陳貝宇向全體系友報告,過去一年系友會舉辦的各項活動成果及財務報告,接著邀請大傳四第37屆畢籌會幹部同學們,向系友們報告本屆的畢業製作主題《過渡換氣》,以及各組的畢製内容。接著由張淑芬介紹品酒。

張淑芬説明品酒專屬的SOP「看、聞、嘗」,在倒入酒杯後,首先要觀察酒的顔色,以紅酒爲例,酒的顔色與年份、葡萄品種有很大的關係。第二是聞,酒香又分爲三類,第一類為品種香、第二類為釀製酒時產生的發酵香、第三類爲陳年香。第三嘗,在品酒過程中,需要與嘴巴全部融合,才能激發出美酒的滋味,品質好的酒會回甘,稱爲尾韻。系友們一邊享用台味鹽酥雞,一邊分享入門國際社交中不可或缺的葡萄酒常識。現場一片歡樂,各届系友一同交流,也與學弟妹分享人生經驗。

關鍵字 #大傳系 #系友會 #張淑芬 #品酒 #畢業製作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2 | 更新時間:2022-11-10 | 點閱:5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