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3-26

國際處招生尖兵團隊 返鄉分享淡江學習經驗

【記者侯逸蓁淡水校園報導】為增進境外學生就讀本校意願,國際處特別組成「淡江大學境外生返鄉招生尖兵團隊」,藉由寒假返鄉時,特別赴中學母校舉辦說明會,分享在淡江的求學與生活經驗、獎學金及入學相關資訊,同時透過交流解答相關問題,提供升學方向。首發團隊由來自運管四潘泳靜、資工二潘誠慷、資傳四甘鼎立、戰略碩四莊茗雲、教科三徐崧睿、大傳三王銘訓、大傳四蔡詠偲,及日文一陳鋅柔7系所、8位學生參與。

國際長葉劍木說明,本校境外生來自許多國家,如果能趁他們返鄉之際,直接與家鄉學校學生接觸,分享在淡江的學習經驗,相信更能夠增進學弟妹對淡江的了解,強化他們就讀意願;且不少中學教師,都有來臺求學的經驗,其中不乏淡江校友,若能藉由學生們的返校分享,更新並強化他們對母校的資訊及好感,將更有助招生。「更重要的是,尖兵們代替了人力有限的我們,持續與各地學校密切聯繫,維繫彼此之間的良好關係,非常值得肯定與感謝。」接著他提到學生們在事後座談中的建議,如思考在招生宣傳簡報中提供更多關於獎助學金、工讀機會、學校教學設備、學系特色資訊,這樣可以協助學生多了解淡江,提升就讀意願。

莊茗雲分享,「這次回到母校居鑾中華中學分享,提供師生許多淡江的資訊,比起利用網路蒐集信息,面對面交流可以讓他們更加快速解決升學疑惑;我自己也因此大大提升對於學校的了解」;潘泳靜則感謝母校霹靂金寶培元獨立中學的安排,讓他們以講座方式進行宣傳,不過由於簡報內容準備不足,不少細節無法清楚呈現,較為可惜,她特別指出「對馬來西亞的高中生來說,他們比較不希望因為升學而影響家中經濟狀況,淡江提供的獎學金制度,對他們來說可以獲得很大的幫助」;前往峇株吧轄華仁中學的王銘訓表示,母校教師們在接洽過程中提到,由於疫情逐漸趨緩,讓學生們來臺唸書的意願增加,希望藉由這次機會宣傳淡江,吸引更多學弟妹就讀。

關鍵字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境外生 #返鄉招生尖兵團隊 #馬來西亞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60 B | 更新時間:2023-03-30 | 點閱:4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