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3-26

愛閱新書展 AI+SDGs幫你買進館

【記者陳楷威淡水校園報導】ChatGPT自2022年11月起,以海嘯式的速度風靡並席捲全球,你是否曾和「他」好好的聊上一場?或者「他」已經成為你的知識小秘書,好幫手?關於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你又了解多少呢?覺生紀念圖書館自今天起至3月31日,在總館2樓大廳舉辦「愛閱新書展:你看的書你來選」推薦選書活動,近2,800冊中英文新書讓你挑選,只要看對眼了,就可以向圖書館推薦,納入館藏!好機會千萬別錯過!

承辦人,圖書館採編組組員林曉惠說明,本次新書展特別與博客來、洋文、文景、亞勃克、知訊等代理商合作,展出AI人工智慧、SDG5性別平等、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及SDG13氣候行動等相關主題書籍,完成線上推薦後,還可獲得環保餐具、文青提袋等實用好禮喲!

除了AI相關書籍,林曉惠特別針對3項SDG主題推薦好書:《對,我月經來了》是作者透過記錄生理期歷程與敘寫社會對於生理期之觀感,期望不論男女都要以正面態度看待月經;《未來城市備忘錄:從基隆治理經驗看台灣》則以紀錄基隆市政府治理城市之經驗與過程,希望供其它政府單位未來規劃城市的參考;《如何避免氣候災難》則是比爾.蓋茲為經濟成長和淨零創新之間的矛盾提出解方,希望使人類能免於一場未知的氣候浩劫。其他還有不少精彩又好看的書,就等你前來品味、挑選。

關鍵字 #覺生紀念圖書館 #採編組 #AI #SDGs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5性別平等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3氣候行動

NO.1160 B | 更新時間:2023-03-26 | 點閱:4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4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