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3-26

化學系與印度Shiv Nadar大學辦線上研討

【記者麥嘉儀淡水校園報導】理學院甫與印度Shiv Nadar University大學去年12月簽訂國際學術交流協議書,3月15日兩校合作進行線上研討,並談及未來合作案,雙方各派出4位教師,包括化學系主任陳曜鴻、教授陳志欣、助理教授黃家琪及謝忠宏,印度SNU化學系前主任Parthapratim Munshi、現任主任Bimlesh Lochab 等。

陳曜鴻表示,此次交流讓彼此熟悉各自的學術專長,包括有機化學、分析化學、結構化學、材料化學、生物化學及動物模式等。未來先從領域相近的教師開始合作,未來將進行雙方教授互訪,學生交換,還可以共同申請國際合作計畫。陳曜鴻稱SNU有新穎設備,研究能量不錯,相信兩校合作會有成果,亦能拓展本校國際化。

因疫情關係,雙方簽署文件前都是透過網絡交流,而當中的細節亦經過多次的修改,包括雙方需要互相了解課程細節內容,以及交換多少名學生等等的細節,而最後討論結果是每年交換最多三名學生,最長可為期兩個學期。

陳曜鴻坦言在交換學生前,希望能夠先有老師前去看看環境,因為畢竟大家都未去過該校。他表示:「交流是希望同學能夠安全及有收穫地回來。」

關鍵字 #化學系 #線上研討 #印度 #簽訂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0 B | 更新時間:2023-03-26 | 點閱:5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15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