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3-26

會計系志工陪讀 與西溪國小學童相見歡

【記者陳嘉雅淡水校園報導】會計系教授顏信輝開設商管學院共同科「社會服務」課程,與馨園文教和文曄教育兩基金會合作,由會計系修課同學擔任志工,於每周三下午運用視訊,說讀繪本和故事書,陪伴澎湖西溪國小小朋友。基金會贊助小朋友來臺灣一遊,促成陪讀志工和孩童實際見面的機會。3月18日下午1時在本校B708,舉行「馨園澎湖學堂」相見歡活動,邀請大小學伴面對面,拉近彼此的情感與距離。

會計系主任郭樂平歡迎這群西溪國小年紀只有7、8歲的孩童,稱讚他們為淡江校園注入滿滿的朝氣。顏信輝指出,這項課程已開設6、7年了,從與城邦集團到與文曄教育基金會合作,讓學生體驗服務學習、參與照顧偏鄉學童視訊伴讀,值得持續。

西溪國小校長歐德孝帶著孩子們搭機來臺,他說明:「偏鄉缺少的並不是資源,而是陪伴。在會計系同學的伴讀下,明顯改善孩子們的閱讀習慣,感謝伴讀引領孩子打開邁向世界的大門,是他們一生中最永恆的饋贈,無法被取代的無價之寶。」歐德孝分享,在飛機上小朋友童言童語地說:「我們上天堂了!」瞬間引起全場歡笑與共鳴。

馨園基金會董事彭馨立感謝顏信輝、志工同學等促成如此有意義的活動。文曄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林秋寶說:「所有的相遇都是最好的安排,希望能將ESG的精神延續下去。」她提及「遠鄉閃閃」是文曄教育基金會另一項計畫,今天攝影團也蒞臨淡江大學,教導孩童與學伴攝影,共同留下美麗回憶。

西溪國小二年級許禾汶、劉聿恩聯合表演一段相聲,充分表現她倆的完美默契,唱作俱佳地說故事,可愛的表演博得現場師生一致讚賞。馨園基金會志工李伊婷表示,許禾汶小朋友很優秀,已認得很多字,有時候是她講繪本故事給志工姐姐聽呢!二年級王梓席也帶來他父親手做的澎湖手工麵線,送給志工同學和團體。

會計三何姿穎,自上學期起每週與西溪國小二年級王梓席視訊,教小朋友閱讀、唸故事書,分享彼此生活中遇到的趣事,「他剛開始滿害羞的,只敢跟好朋友咬耳朵小聲講話,後來逛了春之饗宴市集、買了會計系攤位的烤香腸,百香果甜筒冰淇淋,還有日文系抹茶歐蕾、法式可麗餅,小朋友們也開始放開心胸,在校園內草地上奔跑玩耍,看得出來他們來淡江校園很開心。」王梓席驚嘆:「你們學校好大哦!」西溪國小小朋友們被溫暖的氛圍圍繞,感到無比的幸福和滿足。

關鍵字 #會計系 #志工陪讀 #西溪國小 #馨園文教 #文曄教育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0 B | 更新時間:2023-03-26 | 點閱:7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