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3-26

五虎崗文學獎獎金豐厚 歡迎全校同學投稿

【記者李意文淡水校園報導】由文學院主辦、中文系承辦的39屆五虎崗文學獎,即日起徵稿至4月14日下午5時止,最高獎金為小說組首獎1萬元整,其餘散文組、新詩組首獎亦有6千元及5千元,歡迎全校不限系所同學,將生活感悟化為文字報名參加,每組獎項皆含首獎一名、推薦獎一名、佳作三名的名額,獎金豐厚。

中文系引述英國小說家約瑟夫.康拉德所述:「寫作只有兩件難事——開始寫、不停手。」萬事起頭難,但一旦下筆便無所畏懼,語言是靈魂、思想得以安身棲息的所在,文字會帶引人們找到生命的光亮,五虎崗文學獎提供全校同學執筆表述自我的機會。

徵稿類別分為小說、散文、新詩三組。小說組投稿字數共計5000至10000字(含標點、空白),散文組1500至4000字、新詩組則不拘形式30行以內(空白行數不計),鼓勵學生熱情創作、踴躍投稿。

需注意的部分為參賽作品不可一稿多投,每組以一篇作品為限,作品不可含姓名、年級等表露身分記號,作品著作權歸作者所有,但主辦單位得以保存及轉載,不另附稿酬。欲報名者請於活動截止前,繳交相關紙本資料至中文系辦,並於線上填寫報名表單,繳交作品電子檔,方得參與本期徵稿。

關鍵字 #中文系 #五虎崗文學獎 #徵稿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60 B | 更新時間:2023-03-26 | 點閱:2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