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4-25

全大運授旗 葛校長勉選手展現淡江體育精神

【記者方健霖淡水校園報導】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授旗典禮於4月25日中午在紹謨紀念體育館4樓舉行,今年參賽代表隊有田徑、游泳、桌球、羽球、網球、跆拳道、柔道、擊劍、空手道、木球、軟網,總計11支代表隊,選手人數逾百位。典禮中邀請校長葛煥昭授旗予體育長陳逸政,為本校運動健將鼓舞士氣。

葛校長致詞表示,他從擔任學術副校長開始,每年都會為出征全大運的選手們加油打氣。本校成績經常是非體育校院中的第一名,希望今年的全大運能表現更好,再創佳績。他也提到,自己很羨慕運動表現良好者,不但可以保持身體健康,還能心情愉快,日常壓力就不會太大,可見體育是其關鍵,這正是學校將「樂活健康」列入八大基本素養的原因。葛校長最後期勉選手們「謹記體育精神,希望都能順利奪得金牌,為校爭光。」

木球代表隊隊長、財金一徐浩華表示,自己是剛從香港到臺灣讀書的新生,所以心情很緊張,不過很開心能代表學校出賽,也感謝學校投入資源,「我只要發現場地可以使用就會去練習,持續不斷為比賽做準備,希望能取得佳績。」

游泳代表隊隊長、水環三周庭安表示,今年參賽的新生較多,參賽項目也較以往多一些,加上實力不錯,期待他們的表現。「大家比賽前都特別加強個人訓練,為全大運做好準備,其中50米蛙泳項目是最有信心的,希望今年也能再創佳績,為校爭光。」

關鍵字 #體育處 #全大運 #授旗 #體育精神 #1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2 B | 更新時間:2023-05-01 | 點閱:7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