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4-30

境外生體驗e筆 感受藝術新科技

【記者侯逸蓁淡水校園報導】國際處4月25日下午1時在商管大樓B206舉辦「境外生e筆書法體驗課程」,由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帶領近20位境外生利用e筆書畫系統,輕鬆體驗書法、水墨畫,感受書法的藝術之美。

國際長葉劍木說明,在中華傳統文化中,書法是非常獨特且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本校將AI技術結合書法,打造出e筆書法系統,期許大家都能夠享受這次的活動體驗與創作過程。接著由張炳煌引領學生熟悉設備操作後,以「永」字進行基礎筆法練習,並教導他們嘗試寫出「平安」二字、描繪竹子、並設計自己姓名的印章圖案,境外生們一邊聽從指引,一邊在平板上專注創作,完成作品時更迫不及待地拿起手機拍照留念。

來自日本的中文一鵜澤同分享,之前在日本有嘗試過使用毛筆寫書法,對e筆書法感到好奇,所以來參與活動,接觸過後她覺得e筆書法相較於普通書法來說,不需要準備太多東西,可以輕鬆的完成作品,很適合新手體驗和學習;同樣來自日本的資傳一今井凜表示,「我最喜歡這次利用e筆書法描繪竹子的過程,不僅只是書寫文字,而是可以一筆一筆勾勒出竹子的樣貌,非常有成就感。」;來自法國的中文一莫莉晴則對於這樣的體驗感到特別,因為在平板和在紙上寫書法的筆觸非常不一樣,也對中華傳統藝術文化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

關鍵字 #國際處 #境外生e筆畫法體驗 #張炳煌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NO.1162 B | 更新時間:2023-04-30 | 點閱:4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227